孙正东督导社区管控、集中隔离点管理和物资保供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

编辑部  时间:2022-04-08 来源:阜阳日报  点击次数:4099

  4月7日下午,市委书记、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孙正东到阜城部分小区、隔离点、超市、封闭学校等地,实地督导阜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,并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。


  孙正东首先来到颍州区碧桂园颍州府等部分封控区、管控区和防范区,仔细查看社区管控措施落实情况,慰问现场工作人员。他要求,要强化网格化管理,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,坚决筑牢联防联控、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。要加强宣传发动,引导居民配合做好核酸检测,确保静态管理区域群众“应检尽检、一个不漏”。要做好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服务,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,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、政府的温暖。


  在颍州区部分隔离点,孙正东详细询问有关情况,要求按标准配齐配足医护等各类工作人员,在做好被隔离人员人身安全、生命健康和生活保障的同时,切实加强心理疏导,确保防控有力度、服务有温度。


  在阜城部分超市,孙正东强调,要抓好民生物资供应,畅通物资供应来源和运输渠道,确保物资供应充足、价格平稳、质量安全。要创新服务方式,积极开展线上订购、线下无接触配送等,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,降低交叉感染风险。


  在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,孙正东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。他强调,学校人员密集,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,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的各项要求,守好管牢把严每一个关口,确保校园绝对安全。


  督导中,孙正东强调,当前阜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,要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、市工作要求,坚持尽锐出战、以快制快,突出“四早”要求,认真落实好“六个从快精准”防控措施,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。要强化责任落实,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当指挥员,又要当战斗员,深入一线,靠前指挥调度,发现问题及时解决。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,合理安排轮休,耐心细致做好后勤保障,确保发挥人员力量最大效用,共筑疫情防控墙,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、歼灭战。